沙场绽放,高原女子战炮班淬炼忠诚担当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沙场绽放,高原女子战炮班淬炼忠诚担当

来源:人民网
2021-07-14 08:52

  原标题:沙场绽放,高原女子战炮班淬炼忠诚担当

穆明鑫制作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西藏军区某炮兵旅党委机关、各分队主官以练兵备战实际行动诠释高原炮兵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高原女子战炮班立志练就过硬本领,保一方安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强军梦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班长贾濡菲手持技术检查标牌。李伦摄

  “第一点采样,01好、02好,准备第二点采样……”为确保技术检查数据准确性,下士蒋亚茹操控电脑进行报告。虽是盛夏,海拔4600米的藏南地域却是阴雨密布,宛如寒冬。西藏军区某炮兵旅女子战炮班训练场上,一场如火如荼的实弹射击训练正在进行。

  列兵刘宇检查炮口状态。李伦摄

  据了解,该战炮班作为全军第一支高原女子战炮班,组建6年多以来,曾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一批批高原女兵从勤务、通信和医疗保障等岗位转到战斗岗位,涌现出全军练兵备战先进个人袁远、国家一级运动员米玛吉吉等先进典型。

  战场不分男女,巾帼不让须眉。“训练场上我们和男兵一样,他们能够做到的,我们女兵也可以!”班长贾濡菲说。

  上等兵尚昕云指挥战友擦拭炮管。李伦摄

  女兵们在熟悉自身岗位的基础上,仍努力学习其他炮手的工作职责,她们知道,要想操纵好这些庞然大物,战友之间的长期训练、默契配合、通力协作是不可或缺的。实弹射击是一项系统工程,现阶段,女兵们通过数百余次反复训练,对火炮大量参数指标、上千零部件进行了强化记忆,为今后快速遂行作战任务节约了大量时间。

  下士贾亚茹指挥战友核实相关数据。李伦摄

  该旅领导介绍,女子战炮班现已形成战斗力,具备完成实弹射击任务的基本能力。下一步,她们将根据单位统一训练部署,针对构工伪装、战场管理、警戒与自卫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

  女子战炮班全体官兵训练归来。李伦摄

  百年奋斗,红船启航。女子战炮班官兵纷纷表示,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使命,矢志备战打赢,以高原女子战炮班的优异成绩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李伦、刘永红、徐浩旻、李明武)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