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公开!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行再添铁证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次公开!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行再添铁证

来源:央视军事
2021-07-13 10:51

  原标题:首次公开!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行再添铁证

  731部队旧址保护成果展,日前在哈尔滨开幕。旧址考古发掘过程中的大量细节首次被展示出来,揭露了日军从事细菌战研究以及人体实验的犯罪史实。

  特殊文物首次展出 731部队细菌研究再添佐证

  此次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以历史照片、文物、文献档案为主要表现方式,共展出文物195件,图片554张,档案资料150件套。

  通过揭露日本细菌战和731部队人体实验的犯罪史实,为捍卫和平、坚持正义提供客观、真实的历史证据。

  展览上还首次公开展示了近年来新征集的部分文物。电气孵卵器就是首次以展览的形式向观众呈现的特殊文物之一。

  据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遗址保护部主任高玉宝介绍,电气孵卵器是进行细菌孵化生产的特殊设备。

  电气孵卵器的发现丰富了日军731部队在细菌研究和实验室生产过程当中的佐证。

  731部队旧址考古勘探 多项成果首次公开

  据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金成民介绍:“我们对731遗址进行了科学的考古勘探和清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公开了大量当时考古勘探清理的细节,特别是展出了一些能够证明731部队进行人体实验和细菌研究相关的物证,这也是首次对外公开。”

  在展出文物中,有82件是在四方楼遗址考古勘探清理过程中采集的,大部分为实验用玻璃器皿,为首次对外公开展示。

  据高玉宝介绍,731部队在溃逃前,曾挖坑掩埋了很多罪证。后来,工作人员在进行遗址的保护展示工程过程当中,发现了这些掩埋坑,并从中发掘清理出来很多文物。这些掩埋坑可以说是侵华日军“销毁罪证的罪证”。

  在本次展览上,还首次公开了新发现的原731部队病毒实验室高桥班、兵器班整体轮廓基址以及第一仓库的8栋建筑中的4栋地下基址的考古勘探成果。

  其中,高桥班当年主要用于研究病毒实验,包括鼠疫研究。

  铁证如山,不容否认!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