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进程已完成90%,一艘美军航母也悄然撤退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进程已完成90%,一艘美军航母也悄然撤退

来源:环球网
2021-07-07 14:15

   原标题: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进程已完成90%,一艘美军航母也悄然撤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7月6日报道,美国海军“艾森豪威尔”号航母目前已经抵达地中海,该航母此前在中东地区执行了3个月的部署任务。

  报道称,“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在7月1日航经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该航母及其护卫舰群将按计划返回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这是该航母在一年时间内完成的第二次部署。

  “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于4月2日抵达美国中央司令部辖区,以支持正在进行的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然而在美国总统拜登4月14日宣布美国将从阿富汗撤军后,这些行动计划被搁置,“艾森豪威尔”号转而为撤军行动提供支持,继续留驻在阿拉伯海北部,掩护撤军。

  报道提到,驻扎在日本横须贺的“里根”号航母于6月25日开始接替“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执行掩护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行动的任务。这是自2003年美国“小鹰”号航母被派往中央司令部辖区支持美国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以来,部署在日本的美军航母首次在中东开展行动。

  “艾森豪威尔”号航母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进入大西洋。

  另据美国中央司令部7月6日发表的声明,美国从阿富汗的撤军已经完成了90%以上。声明称,美军已经正式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了七个基地,并从阿富汗撤离了“相当于近1000架C-17运输机装载量的装备”。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