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迎来“海军日”,美国出动军舰战机为乌克兰庆祝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乌克兰迎来“海军日”,美国出动军舰战机为乌克兰庆祝

来源:环球网
2021-07-06 15:48

  原标题:乌克兰迎来“海军日”,美国出动军舰战机为乌克兰庆祝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 据“防务博客”网站7月5日报道,在7月4日乌克兰“海军日”当天,美军的多款战机飞越乌克兰上空,庆祝这一节日的到来。

  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的MV-22B“鱼鹰”倾转旋翼机和P-8A“海神”反潜巡逻机飞越了乌克兰敖德萨港,庆祝乌克兰海军日。目前,美国海军的驱逐舰也正在黑海参加美乌主导的“海上微风-2021”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停靠在乌克兰港口的美国海军“罗斯”号驱逐舰

  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7月4日的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参观了正在参加“海上微风”演习的美国海军“罗斯”号驱逐舰。泽连斯基表示,这项演习展示了乌克兰及其合作伙伴在应对俄罗斯军事威胁方面的团结一致。

  据悉,今年的“海上微风”演习有来自32个国家的约5000名军人、32艘舰艇、40架军机和18个特种作战与潜水小组参加,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飞越乌克兰敖德萨港的美军“鱼鹰”运输机

  俄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此前曾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将黑海水域这一合作空间变成了武力对抗的区域,这一举动是有意为之,旨在扰乱该区域局势并制造威胁。她指责这次演习是“挑衅行为”,并表示俄罗斯作为主权国家势必进行回应以捍卫本国边境安全。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