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连续作战一天不睡觉?美军这项“超人”试验值得高度警惕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可连续作战一天不睡觉?美军这项“超人”试验值得高度警惕

来源:参考消息
2021-07-06 14:48

  原标题:可连续作战一天不睡觉?美军这项“超人”试验值得高度警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一种便携式设备,这种设备通过颈部皮肤向迷走神经传递电流来刺激大脑活动并消除人的疲劳,让人长时间处于不眠的状态。

  疲劳会引起反应迟钝,注意力下降,这使它成为像医生、司机和飞行员这样长时间作息不规律的人的严重问题。这些职业的人一旦出错就会给许多人的生命带来巨大危险。

  通常,人们用咖啡因或者其他化学刺激物来对抗疲劳。它们可能在一些情况下有效,但是医生们不建议长期使用它们。因此科学家们在寻找新的非医学方式来对抗疲劳。其中一种就是电神经调节,最近显示出很有希望的结果。

  由林赛·麦金太尔领导的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决定检验一下是否可以使用现有的治疗设备——可通过皮肤传递电流的方式来治疗偏头痛和头痛的设备——通过刺激迷走神经消除疲劳。

  众所周知,迷走神经在大脑、消化系统和一些主要的器官之间传递信号,在许多方面决定人的心情。此前已有证明,用电流刺激迷走神经将改善记忆力和学习力。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的专家们召集美国空军40名军人组成了志愿者小组,这些人在34个小时内不睡觉。在此期间,科学家们对他们保持警惕性和同时完成几个任务的能力有间隔地检查了9次。从实验开始的12个小时后一组参加者有机会使用电刺激器,另一组则使用模拟信号传递的安慰剂仪器。

  研究者们确定,那些得到迷走神经刺激器的人更好地完成了主要任务并展示出完成几个任务的最佳能力。他们还说与那些得到安慰剂设备的人相比他们的疲劳感要少,精力则更足。这个效果在刺激开始的12小时后达到了最高值,基本上借助新的仪器不眠的飞行员在19个小时内成功保持了警惕性。

  专家们认为,便携式迷走神经刺激器可以成为降低睡眠不足负面后果的一种简便安全的方式,它比咖啡因或者药理学干预的副作用少。目前,他们正计划继续后续研究,来检验是否可以使用他们制造的设备来帮助睡眠障碍者。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