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微风-2021”多国联合军演正在举行 俄外交部:演习是挑衅行为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上微风-2021”多国联合军演正在举行 俄外交部:演习是挑衅行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01 15:42

原标题:“海上微风-2021”多国联合军演正在举行 俄外交部:演习是挑衅行为

由乌克兰和美国主导的“海上微风-2021”多国联合军演于当地时间6月30日在乌克兰南部尼古拉耶夫州开始举行。此次演习将持续两周,俄新社说10日结束,将有30艘军舰、40架军机以及来自乌克兰、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数千名军人参与演习。此外,MI-14和MI-8直升机,SU-25和SU-27战机也将参与此次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提高乌克兰、美国及北约成员国的海军部队在执行维护海上区域安全、保障黑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联合任务期间的协调性水平。

对于此次演习,俄罗斯外交部称,“海上微风”演习是挑衅行为。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表示,北约将以“海上微风”演习为幌子,向乌克兰供应先进武器 。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上周呼吁取消军演。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如果有必要,将做出反应以保护俄罗斯国家安全。

“海上微风”多国联合军演由乌美两国于1997年发起,后发展为年度例行军演,通常持续两周左右。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