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政府宣布在提格雷地区单方面停火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埃塞俄比亚政府宣布在提格雷地区单方面停火

来源:新华网
2021-06-29 15:24

  原标题:埃塞俄比亚政府宣布在提格雷地区单方面停火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6月29日电(记者汪平)埃塞俄比亚政府28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应北部提格雷州过渡政府请求,即日起在提格雷地区实施单方面停火。

  声明说,为了保障人道主义援助进入提格雷地区、给当地农业活动提供便利条件,也为了让“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提人阵”)武装人员重返和平道路,埃塞政府接受提格雷州过渡政府的停火请求。

  声明说,停火时间从6月28日开始,到提格雷地区农耕季节结束为止。

  按照往年经验,提格雷地区的农耕季节一般在9月结束。

  目前,针对埃塞政府的单方面停火声明,“提人阵”方面尚无任何回应。

  去年11月4日,“提人阵”武装分子袭击驻守在提格雷州的国防军基地,埃塞政府随即宣布对“提人阵”发起军事行动,并在11月底宣布控制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市,“提人阵”转向游击战。此后,双方在提格雷州局部零星战斗时有发生。

  “提人阵”是原执政联盟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的核心政党,曾实际控制国家政权。2019年12月,埃塞总理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把“提人阵”排除在外。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