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主题活动在清华大学启动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主题活动在清华大学启动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6-28 13:12

  原标题: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主题活动在清华大学启动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王军、张年祥、张宝印)“永远跟党走”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部队”主题活动27日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

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部队”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吴慧琳 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中国电影基金会邀请军地有关专家精心遴选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攀登者》《守边人》《生死坚守》等10部优秀影片进入“永远跟党走”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部队”主题观影公益展映片单,推荐《1921》《守岛人》2部优秀影片,通过开展电影公益展映、电影观后感和电影宣传画征集等活动,引导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基层部队官兵通过观看电影学党史军史,深刻认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培塑崇军尚武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是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开展的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活动的公益品牌,自2009年实施以来,坚持“用电影讲好国防故事”的宗旨,会同各省(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先后遴选200余部国产优秀国防军事题材影片列入公益展映片单,组织近17.5万场次的公益放映,观影人数达到了1.2亿人次,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百年,正青春!”当前正值全国高校大学生毕业季,清华大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用青春书写清华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