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出现奇葩一幕,俄制米格-29K舰载机从美军航母上飞过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印度洋上出现奇葩一幕,俄制米格-29K舰载机从美军航母上飞过

来源:环球网
2021-06-28 10:18

  原标题:印度洋上出现奇葩一幕,俄制米格-29K舰载机从美军航母上飞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 美国太平洋舰队官方网站6月24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与印度军队于6月23日至24日再度联手,在印度海岸附近开展了海空联合作战演习。

  报道称,美国海军的“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与印度海军和空军部队参加了此次联合作战演习,这次演习是建立在2021年3月“罗斯福”号航母与印度军队联合演习的基础之上。

美印海军组成联合舰队

  “我们两国都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有着共同利益,”美国海军第5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威尔·彭宁顿少将说。“与志趣相投的国家共同努力,为广阔的印度洋提供全方位的感知和防御能力,确保了该地区的稳定。”

  报道称,参与演习的印军兵力包括印度海军的加尔各答级驱逐舰“科钦”号、塔尔瓦级护卫舰“泰格”号、P-8I反潜巡逻机、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以及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演习内容包括反潜作战、空中作战、直升机交叉着舰和舰队机动等。

印度伊尔-78加油机率队飞越舰队上空

  在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布的画面中,可以看到一架印度空军的伊尔-78加油机,带领3架米格-29K战斗机和4架美洲虎攻击机从美印舰艇联合编队上方飞过,随后一架印度P-8I反潜巡逻机也带领4架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和4架美国海军F/A-18E/F舰载战斗机从舰队上方飞过。

  另据美国“军事”网站6月25日的消息,“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当天已经进入美国第五舰队的作战区域。“里根”号航母将加入自今年4月以来一直在中东部署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支持美军从阿富汗的撤离行动。此举也标志着“里根”号航母自2012年以来首次进入阿拉伯海。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