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疆与高原的爱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跨越海疆与高原的爱

来源:新华社
2021-06-28 08:19

  原标题:跨越海疆与高原的爱

  新华社杭州6月27日电(新华社记者孙鲁明、赵婉姝)信,从远方来了。

  这是来自千里之外一所学校的感谢信,信里写到:他,一个毫不相关的人,坚持资助千里之外不相识的初中贫困学生,整整6年。他,就是东部战区海军某部副处长詹强。

  2015年,詹强从曾在云南省楚雄市支教的朋友那里了解到,楚雄有的地方还很贫困,个别留守儿童面临着辍学的困境。从那时起,詹强开始了捐资助学。这一助就是6年。他不仅自己资助,还带动身边朋友一起捐资助学,先后资助不同年级的孩子近20名。

西藏工布江达县朱拉乡和云南贡山县普拉底乡两所海军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参观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马恩润 摄

  其实,詹强只是海军官兵助学的一个缩影,早在20多年前,所在的东部战区海军某部便开始对口帮扶援建西藏工布江达县朱拉乡、云南贡山县普拉底乡两所海军希望小学。

  2001年,西藏工布江达县朱拉乡海军希望小学建起了第一栋师生宿舍楼,“从那之后,我们的老师和娃娃们再也不用顶风冒雨、跑几十里山路来上课了。”学校校长旺扎说。

  近几年,云南贡山县普拉底乡海军希望小学新建了功能齐备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包含图书阅览室、音乐、舞蹈、书法教室、室内体育活动场所、国防教育特色文化及校史展览室等。

  帮扶援建以来,两所学校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朱拉乡海军希望小学先后被评为“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学校”“综合考评先进集体”。欧珠旦巴、旦巴曲桑等20多名曾在朱拉乡海军希望小学就读的“藏娃”先后参军入伍,成为解放军战士。

  去年8月,东部战区海军保障部举办了“山海花蕾·筑梦未来”暑期军事夏令营活动,安排两所学校40余名师生代表走下高原、走出大山,走进东部战区海军军史馆、部队训练场,实地感受部队发展变化,参观重点中学、大学校园。“我想当海军”,成为许多受资助孩子的梦想。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