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谐奏动人乐章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军民谐奏动人乐章

来源:央视网
2021-06-25 13:37

  原标题:军民谐奏动人乐章

满怀豪情迎党庆,军民同台奏华章。近日,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走进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进行“深入基层 扎根人民”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把精心编排的节目呈现给全体官兵,用艺术独有的魅力感染和熏陶官兵,并和刚刚走下执勤哨位的战士们一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此庆祝建党百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演出在混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随着灯光渐起,座无虚席的礼堂瞬间沉寂,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以专业的艺术水准再次唱响了这首沉淀着历史、凝聚着党恩的经典旋律。接下来是《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爱祖国的蓝天》等混声合唱,艺术家们以悠扬的歌声、饱满的感情,唱响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激之情和强烈的爱国情怀。女声合唱《我爱你中国》、男声合唱《神圣的土地谁敢来侵犯》、混声合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等,慷慨激昂的旋律催生着官兵们的战斗激情,优美真挚的曲调抚慰着大家内心里最柔软的角落。艺术家们合奏的音乐会使人奋进,沁人心脾,一曲一调带动着大家的情绪,使官兵们在激昂的音乐中回望党史,在动人的旋律里铭记初心,共同感受过去与现在的光辉岁月。

“真正的艺术并非曲高和寡,而是不论个人修养、文化底蕴、知识层面不同,却都能受到触动、升华心灵,与之形成共鸣,达成共识。”该支队政治工作部杨光主任讲到。

据了解,今年国家大剧院开展的“百场公益演出”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策划了相关主题演出,立足将表演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用艺术的力量感染观众,将红色基因注入血脉。

战歌高唱擎大纛,角鼓铮鸣催急行。演出期间,由支队71名基层战士组成的“人民军队合唱团”也登上舞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和《当那一天来临》两首歌曲。他们走下哨位岗台,踏上演出舞台,用军人锤炼出的气势如虹唱响首都维稳精锐之师的铿锵步履,用充斥胸腔里的豪情激荡抒发人民战士忠于党的铮铮誓言,以基层战士最朴实的情感迸发出激越雄浑的澎湃张力。

该支队刘少飞政委介绍说,支队也非常重视文化艺术氛围的营造,大力开展“强军风采”群众性文化活动,在举国同庆建党百年之际,又专门组建了战士合唱队,唱响革命歌曲感染和强化部队官兵爱党爱国情怀。战士们走上战位,他们肩负着守卫京畿大西南的职责重任,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忠诚;走下岗台,他们用战士的歌声来谱写忠诚,唱响一支支首都维稳精锐之师的强军战歌。支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力求在内容和形式上接地气、有特色、呈亮点,努力推动教育成果向战斗力转化,感染和熏陶官兵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陈佩 赵明 杨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