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五角大楼启动AI行动计划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媒:五角大楼启动AI行动计划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6-25 07:51

原标题:

美媒:五角大楼启动AI行动计划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据美国《网络中心战杂志》网站6月23日报道,五角大楼官员周二宣布了一项新的行动计划,旨在让作战指挥网络为在未来战场上由数据扮演重要角色、人工智能(AI)发挥驱动作用的情况做好准备。

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在国防部人工智能研讨会上发言,介绍了人工智能与数据加速计划。根据这一计划,会向作战指挥部部署技术团队,让军事网络为联合全域指挥控制做好准备。联合全域指挥控制是五角大楼制定的一项计划,旨在迅速将最佳数据从人工智能支持的系统传送给作战人员。

希克斯说:“目标是迅速推进联合全域指挥控制等依赖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概念。”

报道称,虽然目前所知的细节不多,不过这一行动计划会通过作战指挥部的试验和演练来测试新的人工智能和数据能力,这种能力对联合全域指挥控制至关重要。要将未来的作战理念变为现实,需要尖端的人工智能工具,从而能够在争夺激烈的战场上迅速处理数据,并加快指挥官的决策速度。

希克斯说:“人工智能与数据加速计划会通过一系列试验或演练,产生基本的能力,每次试验或演练都是有意通过持续、渐进的学习来增进了解。每次演练都是在已有知识基础上,突破先前的边界。”

希克斯说,军方计划向11个作战指挥部派遣“作战”数据团队。这些团队会为各个指挥部提供数据登记、管理和自动化方面的专业知识。

希克斯说,数据团队会留在指挥部,直到指挥部能够“利用所需的数据形成决策上的优势”。

报道指出,参与该行动计划的还有由技术专家组成的另外的团队,协助作战指挥部整合人工智能,从而让工作流程简化并自动化。

希克斯说,这些团队会打造“在真实作战环境下可以评估的真正实力”。

希克斯说,这些团队收集的信息以及在作战指挥部演习中收集的信息会让国防部升级网络基础设施,消除政策障碍,确保“我们全球作战实力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报道称,国防部会把从一个作战指挥部获得的能力应用到面临类似问题的其他指挥部。希克斯说:“这最终会形成数据和作战平台,用来实现实时传感器-数据融合、自动化指挥与控制以及自主系统整合。”

报道认为,希克斯宣布的这一消息意义重大,强调了作战指挥部发挥的作用。

报道指出,人工智能加速计划朝着实现国防部将战场上的传感系统与射击者联系起来的目标迈进了一步。最近,五角大楼宣布,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签署认可了五角大楼的联合全域指挥控制战略,不过这份文件是保密的。

在本周举行的另一个活动上,参谋长联席会议负责联合全域指挥控制的丹尼斯·克拉尔中将说,五角大楼启动了分析工作,以了解它需要解决的技术差距,从而为应对未来战场环境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