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事专家:美军战斗机需重新重视速度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军事专家:美军战斗机需重新重视速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6-22 07:49

原标题:

美军事专家:美军战斗机需重新重视速度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7日发表外交政策和国防技术分析人士亚历克斯·霍林斯的文章。文章认为,要应对俄罗斯等大国在21世纪构成的各种各样的威胁,就需要新型空中作战平台。在很多地方,它们不需要隐身,也不需要有人驾驶,但它们需要一样东西来战胜不可跨越的距离障碍、保护美国人的生命,那就是速度。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再次进入大国竞争领域。就空战来说,美国当然需要在战斗机的隐身能力方面保持技术优势,但再度重视战斗机的速度也是有好处的……即使某些平台会牺牲一些隐身能力。

如果爆发大规模战争,那么在战斗中美军(战机)飞行员需要足够的速度来有效完成每次战斗。有时,飞行员能作出的最佳战术决策是“撤退”,或者说避开某一区域和敌人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速度再次攸关生死。

美国极有可能在非洲和中东这样的地方支持代理人或者友军。这些军队很可能会与俄罗斯支持的代理人或友军直接竞争。

在发展中国家,探测目标不是问题。但距离是。

2017年10月4日,一支由美陆军特种部队士兵和尼日尔士兵组成的部队,在尼日尔遭到“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伏击。这场伏击导致4名美军士兵和5名尼日尔士兵阵亡,还留下一些难以回答的问题,比如这些精锐特战队员在美军支援下,却在战斗中处于下风,(因为他们)无法从足够近的地方获得足以改变战局的(美军战机)空中支援。2012年,美国在利比亚班加西的两处设施遭到武装分子协同攻击,留下了类似的教训。

目前,在非洲和中东战区承担战斗或训练代理人士兵任务的美军特种部队的兵力分散程度将是现代时期最高的,作战时获得的支援也是最少的。如果(美军)空中支援不采用新的方式,那么尼日尔或班加西的灾难必将重现。

美军要想在必要时可以提供真正的空中力量,并不需要让速度较慢、可雷达隐身的F-35战斗机在所有友好的非洲国家待命。

美军需要速度快、续航力强和巡航能力强大的空中平台,它们能够抵达需要它们的地方,提供必要的空中支援,然后还能(安全)返回机场。

美军还需要不那么先进的空中平台,这种战机能够从简易机场起飞,与特种作战部队同行。在非洲这样的地方没有需要它们击败或者需要隐身穿越的先进防空系统。它们需要克服的最大挑战是通常所说的“不可跨越的距离障碍”。

但仅仅部署行动迅速的战机是不够的。这些战机还必须足够便宜,可以批量生产,要克服“不可跨越的距离障碍”就必须如此。

事实上,美国在一定时间内还会继续参与传统战争,同时在世界各地参与新形式战争,面临新的紧张局势。为了应对所有局面,美国需要在避免大幅增加国防开支的情况下获得更多空中平台。

例如克拉托斯公司的XQ-58“女武神”隐身无人战机,这种不必担心损耗的无人战机就有助于实现上述目标。XQ-58“女武神”无人机是一种隐身无人战机,能够携带两枚SDB“小直径炸弹”,单次加油可飞行3219公里。“女武神”的特殊之处不在于其载荷或航程,而在于其成本。每架“女武神”机身的成本仅有200万至300万美元,只比一枚“战斧”IV巡航导弹(每枚造价187万美元,2017财年标准——本网注) 稍微贵一点。

要应对俄罗斯等大国在21世纪构成的各种各样的威胁,就需要新型空中作战平台。在很多地方,它们不需要隐身,也不需要有人驾驶,但它们需要一样东西来战胜不可跨越的距离障碍、保护美国人的生命,那就是速度。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