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军人父亲:有一种幸福,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致军人父亲:有一种幸福,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央广军事
2021-06-21 10:21

原标题:

致军人父亲:有一种幸福,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央广网6月20日消息(倪辉 徐春瑞 王亚楠 马国良 安越 翁倩悦)在无数军人子女的眼里,军人父亲就像展翅翱翔的雄鹰,经常“飞”到看不见的地方,哪怕落地也是短暂停留,还没来得及看清样子,就又“飞”走了。这份爱,熔铸着忠诚与奉献,深藏着愧疚与牺牲。

少年时,父亲是一座灯塔,为我指引航向;入伍后,踏着父亲曾经的足迹,手握着真正的钢枪,才发现父亲的辛苦和伟大,远远超出想象。

一肩卫国,一肩护家,您辛苦了!

从前不懂你的忙碌,不懂你的蓝军装。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你,驾驶战鹰翱翔蓝天、守护祖国。报考军校时,更是您坚定了我的信念。现在,我们共同守护这片“祖宗海”,每当我坚守在岗位,守望着海防一线时,我总是愈发为之骄傲,为成为一名中国军人而骄傲,为能戍守海疆、保家卫国而骄傲。

——张一萌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这是小时候您教我的诗句。那时,我就梦想着长大后也要成为像您一样的人。追寻着您的足迹,我来到了您战斗和奉献过的地方,成为了一名海军防空兵。请允许我向您敬一个军礼,这是儿子对父亲的敬意,更是新兵对老兵的承诺。

——杨砚瑞

我成为海军战士已两年,渐渐体会到了您的辛苦和伟大。您因我成为了一名军人而感到欣慰,我也因继承了您的赤子情怀而骄傲。您是我的启蒙导师,是我一辈子的榜样。我的人生道路上,您言传身教引领我成长,为我保驾护航。

——王梓雄

曾有一首歌,记录了发生在1998年的一件大事:“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当年您在抗洪一线奋战了38个日夜,身前是肆虐的洪水,身后是人民的重托,您和您的战友用身体筑起的长城阻挡住了洪水的冲击。受您的影响,我从小就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在我心中,您一直是我的榜样。

——陈道洋

“兵王”这个称呼听起来很严肃,可您在我心中一直是和蔼可亲的。您从事车辆驾驶维修工作,一干就是28年。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您总是冲锋在前。曾经我不理解,可当我也穿上这身军装后,就明白了其中的意义。我会像您一样,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军人,把个人价值融入到伟大的强军事业中。

——李江鹏

每当天空中传来飞机轰鸣声,我就会想起您。广阔的蓝天处处留下了您的身影,您永远是我心中最伟大的存在。三年前,我追随着您的脚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我会尽我所能,守护好您最爱的这一片蓝天。

——王贺昕玥

老山战役是您永不磨灭的记忆,上战场前,您在遗书中写道:“为了国家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值得!”这句话在我心中点燃了一团火,让我选择穿上军装,接过这面旗帜,踏着您的足迹继续前行。

——宫梓怡

当我收到陆军军医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您穿上了珍藏多年的军装,与我一同庆祝。还记得小时候,您就身着一身军装,守护着我们的家和祖国;现在,我也成为了一名军人,循着您前进的方向,在强军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晓龙

青涩少年,英姿飒爽,每当看到您年轻时穿军装的照片,就感觉自己拥有一个“男神”爸爸。从我咿呀学语到参军成为一名军医,都是您无微不至地呵护我成长。记忆中,您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好所有工作,即使退役了,军人本色也在日常生活中彰显。是您骨子里的家国情怀深深地影响了我。韶华易逝,忠魂不老,长大后,我就成为了“您”!

——李英杰

您把青春融进了祖国的江河,用实际行动在强军征程中默默奉献着。您给我讲述了您的军旅生涯,告诉我男儿当自强,一腔热血应当报效国家。我明白您的语重心长,我要成为像您一样顶天立地的军人,续写红色家风。

——刘若宇

二十年前,您穿上戎装,驻守在祖国的边疆。到了夜晚,望着明月清辉下祥和的藏区,您曾对我说:“逐梦者自强不息,有志者奋斗无悔!”如今,我穿上军装,肩上扛起了责任,也接过了您手中的钢枪,继续守护祖国的边疆。

——德央

他或许并不富有

但愿为你倾尽所有

他可能从未说过爱你

但却用一生践行守护的誓言

今天,记得给他打个电话

对他说声

“我爱你,爸爸!”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