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荣誉写在战旗上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80集团军某旅摩步六连赓续“敢打头阵、敢打硬仗”精神——

把荣誉写在战旗上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6-17 10:51

  原标题:第80集团军某旅摩步六连赓续“敢打头阵、敢打硬仗”精神——(引题)

  把荣誉写在战旗上(主题)

  张佳琦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宁

  初夏时节,一场战术综合演练在第80集团军某旅演训场拉开帷幕。

  “进行火力掩护,二排迅速占领堑壕……”在各要素协同配合下,摩步六连逐渐占据上风。关键时刻,演训场突降暴雨,恶劣的天气让攻击行动受阻。

  “为了荣誉,一往无前!”连长陈超进行简短动员后,带领全连官兵向前突击,最终将连旗插在“敌”阵地上。

  雨过天晴,战旗飘扬。陈超告诉记者,越是险难条件越能磨砺精兵,不管什么时候遇到任何困难,连队官兵始终保持着冲锋姿态。

  该连“敢打头阵、敢打硬仗”的精神,源自战火的淬炼。在那次保卫祖国边疆的作战中,有这样一个情景震撼人心:一名战士的眼睛被弹片崩中,他咬牙把眼珠塞回眼眶,抄起报话机向上级呼叫:“向我开炮!”这名战士就是摩步六连的老兵、“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

  多年来,一代代官兵用一场场战斗、一次次冲锋,把荣誉写在战旗上,也铸就了“敢打头阵、敢打硬仗”的精神。如今,他们高擎连旗勇猛向前,用实际行动传承这种宝贵的战斗精神。

  前不久,旅里组织比武,班长谷旭第一个报了名,陈超却皱起了眉头。原来,一年前谷旭在训练中不慎受伤,左腿交叉韧带断裂。尽管养伤期间谷旭一直努力训练,可现在他的身体还能不能适应高强度的比武?

  谷旭明白陈超的顾虑。他斩钉截铁地说:“请组织相信我!”

  随后,谷旭一边向军医请教做好伤病防护,一边科学制订训练计划,最终在400米障碍课目比武中夺得第三名。

  “一个战士就是一座山峰,一个连队就是一道长城。革命先辈为了祖国和人民不惜血染战旗的战斗故事,激励着一代代官兵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回望连队光荣历史,指导员孙翔杰感慨地说。

  迈步新征程,连队始终以优良传统感召官兵,用“敢打头阵、敢打硬仗”精神激发斗志,通过常态开展“学连史、学英模、当传人”等活动,持续培育官兵的血性胆气,不断强化部队的战斗作风。

  淬炼胜战刀锋,续写时代荣光。党的十八大以来,该连先后有13人次在集团军以上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3人次打破旅训练纪录,多次在大型演训任务中打头阵、挑重担,不断砥砺制胜未来战场的“尖刀利刃”。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