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不文明游客少了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弹性增加座椅 志愿者现场巡视

中国科技馆不文明游客少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7-26 14:49

  原标题:弹性增加座椅 志愿者现场巡视(引题)

  科技馆不文明游客少了(主题)

  北京晚报实习记者 师悦

  7月19日,本报24版以《参观者盼着多些休息的座儿》为题报道了中国科学技术馆大厅内参观者席地而坐,脱鞋、倚靠护栏等不文明行为,引起大家关注。当记者再次探访科技馆发现,一层大厅内已增设了座椅,有志愿者正劝导参观者不要躺卧,要文明参观。

  近日记者走进中国科学技术馆,只见大厅东西两侧“团体观众等待区”的靠墙位置新增设了一排座椅,供参观者休息。

  “收到相关的反馈和建议后,科技馆非常重视。紧急在7月20日晚在一层摆放了近百个座椅,供参观者使用。”科技馆相关工作人员说。

  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科技馆一层座椅是弹性设置,当有短期展览需要占用一定空间时,座椅有可能被临时撤掉,其余时间则是最大限度地摆放座椅,供参观者使用。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身穿蓝马甲,戴着“文明督导员”红袖标的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志愿者施方艳正上岗巡视。

  “您好,请您穿上鞋子,这里不允许躺卧。”在一层大厅巡视的施方艳不厌其烦地劝说着席地而坐的参观者。

  听到志愿者的劝导,一位正在地上倚卧的女士面带愧色,连忙坐起,穿上鞋。

  从7月22日起,中国科技馆每天安排4位志愿者在现场巡视。7月23日,仅一天他们就劝导数十起不文明行为,馆内躺卧、脱鞋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

  提示

  考虑到短期展览的参观效果和疏散的安全性,科技馆在一层设置的座椅数量有限,参观者可尽量避开一层的临时展览区和疏散通道,在二至四层的公共空间环廊处寻找座椅休息。暑期为参观高峰,希望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文明参观。

  此外,中国科技馆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购票,请观众从中国科技馆官网和中国数字科技馆微信公众号正规途径购票,最长可提前7天预约购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