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相连情相依 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已有105车救灾物资运抵河南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水相连情相依 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已有105车救灾物资运抵河南

来源:新华网
2021-07-25 07:06

  原标题:山水相连情相依 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已有105车救灾物资运抵河南

  截至24日凌晨,卓尔公益基金会满载生活及救援物资的105台运输专车相继运抵河南周口、新乡。

  据了解,7月23日晚7点50分,卓尔公益基金会组织的首批满载应急生活物资的冷藏车和箱式货车抵达河南周口经济开发区,为当地群众带去水、方便面、面包等急需生活物资。到24日凌晨一点,运输车队陆续抵达川汇区、西华县、扶沟县、太康县,至此首批100台车全部抵达河南周口。

  据介绍,获悉河南灾区物资需求后,22日晚近7点,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紧急启动采购生活物资,连夜筹集价值300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食品、新鲜水果及消毒水等,并通宵备货组织装车。为解决受灾地区群众饮水困难,汉商集团捐赠的6600箱取自恩施生态保护区的“上上泉饮”天然山泉水、4000箱中草药配方“上上清饮”植物饮料在新州阳逻连夜完成装车,并率先发车。

  23日中午,这批物资由卓尔小雪冷链物流公司承运,100台物流专车分批驶向河南,行程四五百公里,分别运往受灾严重的河南周口五个区县,用于当地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物资补给。从启动采购到首批应急物资运抵受灾现场,在紧张繁忙的24小时里,卓尔基金会和卓尔控股旗下多家公司近300人接力协作,通宵运转,星夜兼程。

  23日上午,获知河南新乡当地急需抢险救援物资后,卓尔公益基金会立即会同汉口北集团再次启动采购,当天下午筹集到115只皮划艇,同时还采购筹集了大量的方便食品、毛巾、口哨、手电筒等物资,装满5车,紧急运往新乡市卫辉市,并于24日凌晨四点抵达,助力应急抢险救生。

  风雨同行,守望相助,河南一定能渡过难关。卓尔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阎志说:“这次捐赠的原则是,只要河南受灾群众需要,汉口北有,我们就送。”(姜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