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执结吉林省首例“公益劳务代偿”案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通化:执结吉林省首例“公益劳务代偿”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2 10:00

  原标题:

  吉林通化:执结吉林省首例“公益劳务代偿”案

  中工网讯(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李洪利)近日,吉林省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同通化市人民检察院、辉南县林业局、辉南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对该省首例公益劳务代偿案进行审核,二被告在判决规定期限内已实际完成公益劳动时长480小时。至此,案件正式执结。

  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期间,通化市辉南县抚民镇村民李某库和李某玉,在该县禁猎区放置了十多个禁用的工具猎套,捕获4只野生狍子并全部出售,非法获利。案件审理中,通化中级人民法院和检察院工作人员走访两人所在村委会时发现,他们经济困难,无力进行经济赔偿。2020年12月,通化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二被告在其户籍所在地提供不低于480小时的环境资源公益劳动,这也是吉林省首例适用“公益劳务代偿”案件。通化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团队负责人说,在司法实践中,既要遵循“谁损害、谁赔偿”的环境公益诉讼立法宗旨,又要彰显司法温度,结合当事人生活实际创新办案方式方法,有效促进生态环境修复。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