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微笑行动”志愿者医疗队走进新疆阿克苏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母亲微笑行动”志愿者医疗队走进新疆阿克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18 15:03

  原标题:“母亲微笑行动”志愿者医疗队走进新疆阿克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 (王小军 冯勇)近日,“母亲微笑行动”志愿者医疗队走进新疆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帮助困难唇腭裂患儿。7月17日至7月19日,“母亲微笑行动”团队要完成120例手术。

“母亲微笑行动”志愿者医疗队走进新疆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帮助贫困唇腭裂患儿实现人生蜕变。 冯勇 摄

  “母亲微笑行动”是专门为困难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者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活动。在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杭州人韩凯医生的发起和带领下,30多年来,先后组织了逾150支志愿者医疗队,足迹遍及全国26个省区市,为3万多位贫困家庭的患儿和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和治疗,赋予了很多人微笑的自信和快乐的成长。

7月17日至7月19日,“母亲微笑行动”志愿者医疗队要完成120例手术。 冯勇 摄

  据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介绍,此次韩凯医生一行专程到阿克苏开展医疗帮扶,是浙江省和杭州市医疗援疆的暖人心之举。此次活动是组团式医疗援疆的拓展深化,将打响“最接地气的援疆工程”“最增进民族团结的民心工程”金名片,不断增强阿克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新疆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说:“救助一个唇腭裂儿童就能诞生一个微笑的天使,希望受助少年儿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机会,用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

“母亲微笑行动”志愿者医疗队对事先报名的病童进行集中体检筛查。 冯勇 摄

  全国道德模范、母亲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向患儿家属郑重承诺,在接下来几天,团队将尽最大努力,安全、高质量的展开医疗行动,帮助患儿走出暂时的困境,希望这些孩子今后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本次活动捐助企业代表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康波介绍,今年,成立“杭工信·阳光16号母亲微笑行动慈善信托”,资金全部来自爱心客户,杭州工商信托将一如既往地服务人民美好的生活,为社会创造价值,将自己的小爱转化为社会的大爱。

  唇腭裂的治疗是一个系统的工程,称之为序列治疗,它需要由包括整形外科医生在内的多学科医师参与的团队互相协作、分步骤进行。团队的组成包括整形外科医生、麻醉师、护士、儿科医生、语音训练等成员。

  据悉,“母亲微笑行动”志愿医疗期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整形外科副教授安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朱智瑞、上海嘉会国际医院疼痛科负责人赵达强三位专家还将对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展开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