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甘南青少年公益研学“开眼界”:让课本知识“活”起来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甘南青少年公益研学“开眼界”:让课本知识“活”起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17 15:47

原标题:

甘肃甘南青少年公益研学“开眼界”:让课本知识“活”起来

中新网兰州7月17日电 (史静静)17日,来自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彭海林和同伴们站在被称为“天下黄河第一桥”的兰州中山桥上,看着穿城而过的黄河奔腾东去,兴奋不已。

图为7月17日,来自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的青少年游览兰州百年中山铁桥。 史静静 摄

7月15日至18日,共青团兰州市委、市民宗委联合甘南州民委、团州委开展2021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活动。

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省会兰州的彭佩佩对周围充满好奇。以前只是书本上见过海洋动物,当来到兰州海洋公园,近距离看着成群结队的鱼群从头顶透明的拱形通道中穿梭而过,彭佩佩被深深吸引。

据了解,按照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一廊一区一带”行动部署,促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片区青少年交往交流、融合发展,此次活动邀请甘南30名农村青少年参观游览甘肃省科技馆、博物馆、海洋公园,乘坐地铁体验时代发展,观百年中山铁桥,激发保护“母亲河”的热情,并和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的学子交流。

“学习探索的种子,悄然种在了孩子们的心间。”带队老师申晓燕说,通过这次增长见识的机会,孩子们行走其中,增强学习兴趣,体验甘肃文化历史,让课本知识“活”了起来。

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李灵说,近年来,先后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针对少数民族困难青少年群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服务各民族青少年500余人。同时,团市委发挥省会城市辐射效应,利用寒暑假和有关节日,组织青年榜样、优秀团员青年等,走进民族地区互研互促,努力形成长效常态的交往机制,打造民族交融共建工作品牌,共同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