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8.9万人奉献志愿力量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庆祝建党百年8.9万人奉献志愿力量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17 14:39

  原标题:庆祝建党百年8.9万人奉献志愿力量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代丽丽)北京市昨天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志愿者指挥部工作总结会。来自志愿者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代表、高校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分享了组织参与此次庆祝活动的深刻体会。

  在这值得铭记的盛大节日,共有8.9万名党员群众作为志愿者,他们来自首都35所高校、市卫健委、市文旅局等单位,其中9000名志愿者直接参与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为庆祝大会、文艺演出、党史展览等活动提供进场引导协助、现场运行服务、疏散引导协助、观众互动组织、应急处置配合等志愿服务。

  在164个城市志愿服务站、50个无偿献血点、20个红十字服务站、334个重点社区、22家公共图书馆、27家文化馆、11家博物馆、12家重点公园以及交通场站、公交站点、地铁站区,8万名城市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引下,点亮北京城,为党旗增光添彩。

  志愿者们在天安门广场见证光荣时刻,在国家体育场感受伟大征程,在全市各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无私奉献。用微笑和汗水,展示出了风华正茂的时代精神。

  总结会认为,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9年国庆70周年,再到今年建党100周年,凡有重大活动必有志愿者的身影。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常态和共识,首都志愿服务也在服务保障重大活动中积累了有益的经验,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北京市将在历史传承中固化优势经验,将这次庆祝活动中志愿者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