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化身交通志愿者的公交司机找到了!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暴雨中,化身交通志愿者的公交司机找到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4 14:18

  原标题:暴雨中,化身交通志愿者的公交司机找到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维砚 “北京牡丹园路口因车辆滞留导致严重拥堵,一名公交司机在暴雨中指挥了十几分钟,其他司机通过的时候,纷纷开窗竖起大拇指感谢。”7月12日的一场暴雨,让北京的一些路段出现了拥堵,606路公交驾驶员刘汉中在暴雨中疏导交通的样子,被一位私家车主拍照上传到了社交平台,收获众多网友点赞。

  当日上午,刘汉中驾驶606路公交车从大钟寺开往霍营地铁站,在牡丹园路口处等了3个红绿灯,车辆还是原地没动,此时,路口因车辆滞留已经出现了严重拥堵。刘汉中从后视镜中看到,他的公交车后滞留了许多公交车和私家车。

  打开车门、熄灭车辆、拔下车钥匙,刘汉中将车辆停靠在路口停车线以内的位置,为车辆通行预留出了足够的距离。他向车内乘客解释道:“麻烦您稍等,前面堵车了,我去看看。”说完,他走出车厢,站在车前开始疏导滞留在路口的车辆。

  刘汉中已经驾驶606路公交10余年,多年的行车经验和熟记于心的交通法规,让他选择站在了路口比较显眼的位置。他观察到直行和转弯车道均已处于拥堵状态,便采用手势和口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疏导。

  “师傅,前面路口堵住了,麻烦您稍等下。”刘汉中先截住了由东向西的直行车辆,随后疏导由东往北的左转弯车辆通过。为了便于路过的驾驶员观察路况,他边喊边引导不同方向的车辆按顺序通行。待由南向北的直行车辆通过后,牡丹园路口恢复了交通。

  路面虽然没有积水,但持续的暴雨让刘汉中的黑皮鞋里注满了水。路过的一名环卫工作人员看到他顶着雨,不断挥动左臂,引导不同方向的车辆有序通行,便上前递给了刘汉中一把雨伞,“您这么淋着可不行,快打把伞吧。”

  “不用不用,我这一手拿着伞,就不方便引导车辆了。”刘汉中谢绝了环卫工人的好意,继续在雨中疏导车辆,路过的私家车频频向他竖起大拇指,网友们说,“刘汉中的举动让焦躁的情绪瞬间变成了感动。”

  当日下午,车队的许多同事都在不同的自媒体平台上看到了刘汉中冒雨疏导交通的样子,53岁的他被大家称为“雨中的最美逆行者”。

  “换成你们也会下车帮忙的。我这不就是赶上了么。”面对“走红”,刘汉中只是将这份热心看作是“分内的事儿”。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