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讲员走进幼儿园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交通安全宣讲员走进幼儿园

来源:中工网
2021-07-01 13:3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小朋友可以坐副驾驶位吗?你们的爸爸妈妈过斑马线的时候会看手机吗?下车的时候应该怎么打开车门?”6月29日,中国(云南)道路交通安全公益联盟主办的“交通安全进学校·幼儿园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走进幼儿园,为老师和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教育意义深刻的交通安全课。

  在昆明金果幼儿园东鸣园,驾驶培训公司法规教学处的交通安全宣讲员赵艳茶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道路安全的相关常识。小朋友们举着小手,踊跃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通过提问、小游戏、宣誓等形式,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强化了交通安全理念。

  交通安全宣讲员赵艳茶正在为小朋友们普及道路安全常识

  据了解,近年来,云南省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截止目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486万辆,驾驶人数量超过1378万人。但是,与快速发展的交通事业相比,各类交通违法、不文明交通陋习在城市及广大农村地区频繁出现;争道抢行、乱鸣喇叭、乱停乱放、逆向骑行电动车、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和过街天桥、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等不文明交通行为非常突出,直接导致了大量交通事故发生。中国(云南)道路交通安全公益联盟目前已经在云南举办多场走进学校的公益宣讲,通过向广大社会各界增强宣讲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的力度,达到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达到汇聚公益力量,助力文明交通。

  “此次面向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真正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春风化雨、入脑入心。”金果幼儿园东鸣园的老师们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