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药”两小时送到封闭管理区病人手中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羊城晚报记者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行动,社区居委会、志愿者、患者家属、无人驾驶配送人员等相继接力

“救命药”两小时送到封闭管理区病人手中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16 14:21

羊城晚报记者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行动,社区居委会、志愿者、患者家属、无人驾驶配送人员等相继接力(引题)

“救命药”两小时送到封闭管理区病人手中(主题)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徐振天 马灿 刘云

身患原发性肝恶性肿瘤的欧先生急需“救命药”,可其居住的广州荔湾区鹤洞街融穗社区属于封闭管理区。情况紧急,欧先生通过姐姐向羊城晚报记者求助,记者立即联系社区居委会、志愿者、患者家属、文远知行工作人员等,一场运送“救命药”的接力赛迅速展开。6月15日,欧先生顺利收到药物。

无人驾驶车载着“救命药”驶向封闭管理区

“我弟弟是癌症晚期,居住在隔离区,他每隔21天要打一次‘免疫针’, 口服药也快断了,他现在出现了发烧和不愿进食等状况。”近日,记者收到欧先生的姐姐欧女士转来的求助信息,她焦急地在电话里说:“我们需要打通渠道第一时间把药物送进去。”

事不宜迟,记者马上帮助其联系到执信中学校友会、融穗社区居委会、街道志愿者、文远知行工作人员等。大家组建了微信群,迅速行动起来接力运送“救命药”。

特殊药物需要保证运送条件,执信中学校友会的热心校友说:“我们帮助沟通联系相关人员。”药物要快速到达封闭管控区域,文远知行的工作人员说:“不要紧,我们的无人驾驶车可以快速准确送到指定送货点。”药物要准确送到患者家里,融穗社区工作者说:“别担心,街道志愿者会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取药并送药上门。”

6月15日9时许,欧女士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开单拿药。

10时10分,欧女士把药物包装好,在包裹外面写上收件具体地址后,从医院出发,赶往约定好的位于鹤洞大桥东侧的文远知行无人驾驶物资配送点。

10时45分,欧女士到达文远知行无人驾驶物资配送点,工作人员接过包裹将其放在11时发往融穗社区7号送货点的无人驾驶车上。15分钟后,依然在原地等待消息的欧女士收到欧先生发来的信息,“志愿者送上门”“救命药拿到了!”欧先生发来的图片中,贴着写有“救命药”三个大字的包裹放在他家中的电视柜上。

15日,融穗社区负责医药组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医药组已申请上门为患者打针。“考虑到病人免疫力比较差,药物注射时需要监测仪进行实时监测,目前我们正在联系医院完备操作流程。”

在临时组建的微信群里,欧女士留言表示感谢:“无言感激!一群有热情、有能力、有爱心的团体,以后也希望像你们一样加入志愿者团体,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退休后的目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