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名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医科大学紧急组建志愿服务队

510名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6-11 08:15

  原标题:广东医科大学紧急组建志愿服务队(引题)

  510名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主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 通讯员王丽君)为配合松山湖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广东医科大学紧急集合510多名师生志愿者支援东莞松山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东莞校区13522师生员工及家属也迅速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

  6月6日,松山湖一份紧急支援邀请到达广东医科大学。为协助松山湖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该校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迅速组建了一支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技术学院、附属东莞第一医院510师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松山湖各个采集点,协助核酸采集工作。

  当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发到学院、班级的时候,“我报名”“我也报名”的信息纷纷刷屏。原定300人的支援队伍,结果收到了1000多份报名申请。经过严格筛选、培训、考核,最终组建了一支由博士、教授带队,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参与的支援队伍。6月7日,师生医护们奔赴各个点检测。

  目前,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13522人完成核酸检测。检测人员有来自东莞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有的是平时给学生上课的老师,还有的是一起上课的同桌同学。

  “老师用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师德和医德,这是我上过最生动的思政课。”不少同学表示将以老师为榜样,做为民办实事的好医生。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