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志愿者爱心接力 为封闭区居民送“救命药”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民警、志愿者爱心接力 为封闭区居民送“救命药”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09 14:09

  原标题:民警、志愿者爱心接力 为封闭区居民送“救命药”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钢、张璐瑶、张豪报道:8日17时20分,暖心的一幕在广州荔湾芳村片区某封闭小区上演。肾移植患者梁女士急需服用抗排斥药物,但由于疫情管控,无法去医院开药。幸而,在相关部门的紧急协调下,民警、社会防控力量、党员志愿者爱心接力,将患者所急需的药物及时送到了她手上。

  梁女士住某封闭小区,不久前刚做了肾移植手术,一个月内需要去医院肾移植中心复诊三次,一旦断了药,可能危及生命。

  由于梁女士所在的片区属于高风险区域,居民需要执行严格居家隔离。而她所用药品又极为特殊,需要到专业的医院去开。眼看家里的药撑不了多久,她在小区群里发出求助。热心的党员志愿者看到求助信息后,反馈给警方。

  8日16时许,由梁女士的朋友从医院取药,然后交给了荔湾交警铁骑。接力第一棒的交警马上赶至珠江隧道黄沙入口的管控卡口处,此时芳村片区的交警也来到该卡口,完成交接第二棒。然后,第二棒的交警迅速来到该封闭小区外围的管控卡口,再次完成交接。

  第三棒的管控卡口,东漖派出所执勤民警来到封闭小区出入口处,在该处将药物交给了小区的防控保安人员,随后小区内的党员志愿者前来领取药物。记者获悉,药物每交接一次,交接人员均对外包装盒进行一次消杀,确保全流程无污染。

  在民警、社会防控力量、党员志愿者的护送下,这些“温暖”的药品被送到了梁女士的家中。警方将该患者的相关情况告知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由医护人员继续跟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