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六个保供点 衣服上全是盐渍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龙街华润万家保供点总控罗自建:

奔走六个保供点 衣服上全是盐渍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6-09 09:37

  原标题:海龙街华润万家保供点总控罗自建:(引题)

  奔走六个保供点 衣服上全是盐渍(主题)

  冯秋瑜

  6月8日,华润万家黄岐店店长罗自建的嗓子还难受着。自从5月30日接到“保民生供应”的任务以来,作为离保供售卖点最近的分店店长,他承担起荔湾区海龙街封闭、封控区域六个保供售卖点的总控任务。奔走在六个点之间现场协调货源、给从外地赶来支援的员工安排住处、协调工作餐和防疫用品、在现场帮忙剁肉、装袋……一周多的时间里,每天从清晨到深夜的高强度工作,日晒雨淋……让这位刚过不惑之年的汉子也不免上火了。

  罗自建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秋瑜

  日均客流量3000以上

  5月30日开始后的几天,除了门店的工作,罗自建必须抽身赶往海龙街华润万家负责的保供售卖点。 “特殊时期,保供售卖点承担的工作量和日常的超市不能比,六个售卖点,每天要服务3000~3500的客流量,大家的工作量几乎是日常的五六倍。”

  近一周来,罗自建和保供点同事们每天清晨不到6时就要起床,6时30分集合出发赶往售卖点,开始一天的忙碌。“从装车、卸货到搬货、装袋、称重、剁肉等等,每个人的手脚一天下来几乎是没停的,因为要服务的居民数量很大。”六月的广州,天气已经非常炎热,罗自建和员工们个个汗流浃背,衣服上到处都是白色的盐渍。“因为出汗多,我们平均每天每人要喝七八瓶水。”

  接力“分猪肉”累到手抖

  最让罗自建难忘的是6月1日前后下暴雨的那几天。“那两天,售卖点的工作刚刚开始,本来就忙乱些,上午热得汗流浃背,下午又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淋得全身湿透。”因为售卖点是在户外临时搭建的雨棚下进行,摆着牛奶、米、油、菜肉等货品,所以暴雨来的时候,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要把货搬到不会淋湿的地方。狂风暴雨下,罗自建和同事们一手拽着雨棚的骨架防止被风掀翻,另一手要把牛奶箱、菜肉等挪到雨泼不到的位置,完全顾不上自身已经从里到外湿透了。

  “员工们真的很让我感动,每个人都坚持在那里,我们的熟食经理李平平是个女孩子,暴雨中她索性脱了鞋光脚站在水里坚守岗位。”

  因为客流量大,负责切肉的分割师甚至累得手抖了。“我们门店总共两位分割师,负责把进货来的整猪按不同部位分割开来,并按顾客的需求切剁成小块。在保供点现场,我们也派了一位分割师,因为买肉的人多,他平均每天要分七八头猪,真是累得人快站不稳,刀也拿不稳了。所以同事们也帮着他一起剁排骨。”罗自建和店里的司机李冬师傅都轮流帮忙。

  “做好后勤保障民众才心安”

  “保供的工作其实有点像打仗。这种特殊的情况下也不可以轻易换人,所以进来的员工,个个都要‘能战斗’。”罗自建说,他和同事们每天从早一直忙到晚,每天几乎要接上百个电话,有时还要手机处理当天的邮件,好几次他坐在凳子上,没等邮件打开就睡着了,下班也要晚上11时30分之后。而白天大家也是几乎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我们要分四五批去吃饭,其实就是人坐在货箱上,饭盒放在凳子或筐子上,十几分钟填饱肚子就继续忙了。”

  今年43岁的罗自建老家在江西,来广州工作四五年了。谈起连日来的经历,他更多的是感动。“员工们不但不顾个人安危来这里,承担着平时5到6倍的工作量,即使这样,一周多的时间里没有一个员工请假或喊累,都积极主动服务顾客。做好后勤保障,是我们既艰巨又光荣的任务,让封闭区的居民们买到放心的菜、肉、水果和副食,大家的心就会是安稳的。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