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铸成防疫一线“后援团”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守护市民安康

志愿者铸成防疫一线“后援团”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6-07 11:38

  原标题:广州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守护市民安康(引题)

  志愿者铸成防疫一线“后援团”(主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连日来,荔湾区、海珠区等相继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纷纷上阵,通宵达旦、昼夜交替分散在各个检测点,尽责维护现场秩序、耐心指导市民扫码登记信息,与一线医务人员、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守护每位市民的安康。

  海珠区:党员全力支援防疫一线

  海珠区直机关工委向各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倡议书,迅速建立党员先锋队工作联络群。很多区直机关的党员纷纷主动请缨,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各市直单位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加入社区防控一线,尽己所能,为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提供辅助。

  在瑞宝街,不少退休党员也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在这纸条背面写上姓名、房号,然后有序排队。”5月31日下午1时30分,记者在广州海珠区瑞宝街金碧花园一期小区,见到了87岁的志愿者卢演扬,他正忙着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只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卢老一直很热心社区公益活动,平时发现社区存在的一些问题,便会及时向社区党组织以及物业反映。”瑞宝街道新兴领域党委副书记杨献伟对卢老印象深刻,他说,在此前的新冠疫苗接种期间,卢老就经常做志愿者,往往一做就是一整天。

  番禺区:只为服务市民群众

  在疫苗接种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各个环节都能看到番禺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协助接种工作,他们牺牲自己的空闲时间,只为服务市民群众。近日,在广州大学城交流的澳门科技大学在读医学博士王韵桥主动报名,成为番禺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为这座城市奉献爱心力量。

  荔湾区:为居民派送物资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为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尽量减少人员外出,保障群众的生活需求,白鹤洞街道鹤翔社区的志愿者在值守小区的同时,还要为小区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众、行动不便和独居老人代购生活物资和药品。一个个红袖章、一件件红马甲、一个个奔跑的背影,暖心的一幕幕每天都在鹤翔社区等防疫一线上演。

  纵观广州各处,志愿者们逆向而行,不辞辛劳,奔赴在各个核酸检测点,有条不紊地为群众提供各项服务,助力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成为防疫一线“后援团”。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