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为困难群众提供“暖心护理”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为困难群众提供“暖心护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07 11:24

  原标题:青海为困难群众提供“暖心护理”

  中工网讯(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民政厅获悉,青海通过自主申报、入户走访、热线反映、数据比对等方式,完成低收入人口基本信息录入,并逐步推行由购买事务性服务向购买服务性服务拓展,对困难群众的救助由物质帮扶向心理慰藉、生活照料护理延伸。

  据介绍,青海各地民政部门组织人员开展实地调查,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纳入相应救助范围。同时,建立个人主动申请、部门信息比对、基层干部定期跟踪回访相结合的易返贫致贫人口发现和核查机制,加强线下主动发现、线上信息共享,及时发现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并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有效帮扶,推动社会救助政策向低收入贫困群体、支出型贫困家庭延伸,不断扩大社会救助覆盖范围。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