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我们一家人都报名”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3.9万名党员志愿者支援防疫一线

“抗疫,我们一家人都报名”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6-04 13:10

  原标题:佛山3.9万名党员志愿者支援防疫一线(引题)

  “抗疫,我们一家人都报名”(主题)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芃琹 罗湛贤 尹辅华

  “进站旅客请出示粤康码,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站乘车。”6月3日,在佛山西站,几位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不断提醒旅客,引导他们有序进站。

  同一时间,在禅城区一中风险封闭小区门口,几名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忙着整理配送物资,力争尽快将其送到居民手中。

  过去一周,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佛山打响。广大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驰援防疫一线。截至5月31日,佛山市共有3.9万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佛山桂城大德社区,南海区机关党委志愿者为隔离小区居民收派快递。 南方日报记者 戴嘉信 摄

  志愿者名额一下就报满了

  佛山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刚一吹响,各个村居党员就主动亮身份、挑担子,自愿加入基层防疫队伍。

  “这次社区核酸检测多亏有党员志愿者帮忙,我们才能顺利完成工作,谢谢他们!”回忆起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场景,佛山禅城区普东社区党委书记谭丽霞说。

  社区现有户籍居民5000多人、常住人口约15000人,而社区工作人员仅10多人。5月28日,收到“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后,普东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在在职党员微信群招募志愿者。

  招募令刚一发出,群内在职党员纷纷报名响应:“我报名!”“晚上我参加!”“抗疫,我们一家人都报名”……不一会儿,志愿者名额就被报满。大家的热情让社区工作人员顿时有了信心。

  同一时间,南海区卫生监督所党员志愿者谭顺谋在微信群看到一条信息:桂雅社区拟举行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但工作人员严重缺乏,需要大量志愿人员参加。

  他没多想,第一时间报了名。随后,在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情况下,他快速步行几公里赶到集合点,投入到紧张的检测准备工作中。

  疫情当前,佛山的“两新”组织党员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迅速行动。

  “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接到禅城区委组织部紧急招募50名志愿者的需求后,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刘必胜仅用15分钟,就召集全体党员、工会代表及公司骨干等上百人,星夜支援番村核酸检测现场,并为医护人员送去换洗衣物。

  疫情来袭,他们挺身而出;面对困难,他们逆流而上。在基层防疫一线,党员志愿者们筑起一道“红色防线”。

  坚守一线 不畏高温骤雨

  连日来,佛山禅城、南海等地持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一大批党员志愿者活跃在各个检测点。

  67岁的郑露仪是普东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从5月28日下午起,她就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摆放桌椅、维持秩序、现场答疑,直到凌晨4时才回去休息。次日早晨8时不到,她又返回岗位继续协助检测。每次工作人员让她稍作歇息,她都婉言拒绝。“我从来不觉得辛苦,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她笑着说。

  广东的夏季高温多雨,这给防疫人员带来了很大挑战。6月1日,“龙舟水”骤下,来自禅城区委统战部的党员志愿者杨耀海看到这一情况立马站了出来,积极引导群众安全有序检测核酸。“大家不要着急,请在手机上填好资料再进去!”他一边大声提醒、一边为排队群众撑伞挡雨。在他和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引下,核酸检测得以顺利、有序、高效进行。

  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佛山市委组织部已发动市直各单位按在岗人数的20%组建后备队伍,备齐相应物资,随时准备奔赴一线支援抗疫。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