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推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发展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部门:推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发展

来源:新华社
2021-06-03 22:55

原标题:

两部门:推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发展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高敬)生态环境部和中央文明办3日公布了《关于推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意见指出,志愿服务是新形势下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要大力发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推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延伸到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方面面。

意见明确了生态环境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和形式,包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宣讲、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生态环境社会监督、绿色低碳实践参与和国际交流合作5个方面。

意见提出,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重点要动员整合志愿服务队伍、发展培育志愿服务组织。意见部署了完善志愿服务管理的8个重点任务,即建立志愿服务协同工作机制、培育志愿服务项目、提供志愿服务平台、规范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建立志愿服务评价激励机制、加强典型示范引领、推广繁荣生态环境志愿文化。

根据这份意见,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和文明办要结合实际,积极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把生态环境志愿服务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布局。同时,要在资金投入、能力建设、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强保障,将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工作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