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的孩子上了一堂体育公开课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心队长”六一圆梦行动来到八一小学

山里的孩子上了一堂体育公开课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6-01 10:07

原标题:“爱心队长”六一圆梦行动来到八一小学(引题)

山里的孩子上了一堂体育公开课(主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慧洁 唐婧妮 胡丽君)“把拍面转向老师,给老师当镜子。” 5月31日,大悟八一村八一小学操场上,80名留守学生和武汉体育学院志愿者一起上了一堂趣味羽毛球公益课。

  志愿者给同学们上羽毛球课。 胡丽君 摄

5月31日,由长江公益、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湖北天柱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助力乡村振兴 ‘爱心队长’六一圆梦”活动走进大悟县吕王镇八一村小学。大悟县吕王镇八一村小学,是一所农村山区小学。六一前夕湖北天柱公益慈善基金会为全校学生采购了统一三年套校服,学习文化用品和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并给10位家庭困难学生颁发了6000元助学金。

“这次爱心活动,我们的帮助只是微小的,但我们真诚地希望能够给留守的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条件,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湖北天柱公益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说。

湖北天柱公益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扶助需要扶助的农村、城镇老弱病残和弱势群体,支持贫困山区的公益设施的建设。为需要资助的学龄儿童、青少年提供学费、医疗费、生活费的支持。

“左脚丁字步,1,2,3挥拍发力。”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2019级羽毛球专项学生桑正昊、朱淋正在给同学们讲解羽毛球打高远球姿势,高远球是羽毛球里很基本同时也是很重要的技术动作。两位志愿者把高运球动作分解开,一步一步仔细教给孩子们,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动作要领。“孩子们非常纯真,眼睛里有光,我希望他们都能热爱运动,有个健康的身体。” 朱淋说。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给学校捐赠了电脑、A3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武汉善常科贸发展公司给学生捐赠了400套笔记本和大字本,徐紫珈等爱心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来图书和六一礼物,活动后艾格眼科免费为全校学生做视力检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