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甘肃困难先心病患儿在汉获“心”生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一爱心行”为10名孩子送上最好的礼物

首批甘肃困难先心病患儿在汉获“心”生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6-01 09:41

  原标题:“六一爱心行”为10名孩子送上最好的礼物(引题)

  首批甘肃困难先心病患儿在汉获“心”生(主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吕惠)“我以后可以上体育课了吗?”“当然可以!”听到医生肯定的答复,来自甘肃的先心病患儿才让卓玛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首批10名患儿顺利手术。通讯员余宇 摄

  2021年5月31日,首批10名来自甘肃的先心病患儿已经全部顺利完成手术,其中就包括才让卓玛。不久之后,他们将带着一颗健康的心顺利出院返回甘肃,迎接新的生活。这也是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在“六一”儿童节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5月10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启动了2021“六一爱心行”活动,爱心义诊团队远赴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革命老区张掖地区,为当地200多名儿童开展先天性心脏病义诊筛查,其中最小的仅2个月大,最大的13岁。经过筛查,最终确定为符合条件的17个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爱心手术。

  家住甘南州合作市勒秀镇的9岁女孩才让卓玛,两年前被确诊为心脏室间隔缺损。因凑不齐手术费,小卓玛的病一直拖了下来。每当上体育课,小卓玛只能向操场上尽情奔跑着的同学们投以羡慕的目光。

  在此次“六一”爱心行义诊筛查中,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先心病专家周红梅主任检查后确认,小卓玛的室间隔缺损达5毫米,符合救助的条件,可以来武汉接受免费的爱心手术。

  得知能做免费手术,陪护家长也能报销路费和住宿,奶奶抹着眼泪说:“孙女平时可乖了,在学校年年被评为‘好孩子’。做完手术身体变好了,实在是解了我的心病!”

  如今,经过外科手术治疗和后期恢复,小卓玛的先天性心脏病得到一次性根治,预后非常良好。记者了解到,其他患儿也顺利完成手术。回到甘肃后,他们将像健康的孩子一样回到学校和家庭,正常地学习和生活。

  “六一爱心行”公益项目于2000年6月1日正式启动,是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自创的爱心公益品牌项目。迄今为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通过“亚心关爱基金”“爱佑童心”“彩虹桥”“谈笑爱心基金”“小象乐助基金”等多个爱心项目,21年来已免费为40000多名儿童进行心脏健康检查,累计为10100多名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

  “看到患儿重获健康,家庭燃起希望,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也是我们的初心所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