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午餐十周年:餐标升级项目站上新起点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免费午餐十周年:餐标升级项目站上新起点

来源:新华网
2021-05-25 11:30

  原标题:

  免费午餐十周年:餐标升级项目站上新起点

  从十年前的让乡村孩子免于校园饥饿,到后来的“质食计划”,以及现在的助力乡村振兴。十岁的免费午餐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
  5月20日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十周年致谢会在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举行,大家回顾免费午餐十年发展历程,共同畅想免费午餐未来十年美好愿景。

  首先,戚学森理事长代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作为为中国慈善界的中坚力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旗下凝聚着一大批有热血、有担当的慈善先行者,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慈善项目军团中有数不清的优秀项目,免费午餐项目是其中最闪亮的一份子。2011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项目设立。无数热心企业家、各界爱心人士、政府机构、志愿者,作为一个个普通慈善捐赠者、支持者,尽其所能,无私奉献,将涓涓爱心汇聚成大江大河,让免费午餐在十年间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茁壮成长,惠及数万困难群体,也助力了国家扶贫攻坚战略,助力儿童福利事业发展。戚学森说:“这样的慈心大爱,值得传扬,铭记和致敬。”

  十周年致谢大会选择在鹤峰,因为鹤峰是免费午餐模范县,更是免费午餐未来要继续深耕的公益强县。

  为此,彭元洪县长代表鹤峰县委县政府致辞,他说,鹤峰是免费午餐最早的受益方,也是最大的受益方,自免费午餐落地鹤峰,一系列的公益项目随之而来,在鹤峰落地、开花、结果。善行凝聚力量,爱心薪火相传,在免费午餐等公益项目的影响下,鹤峰逐渐形成了人人崇善、人人行善的公益氛围。

  致谢会上,进行了免费午餐项目财报发布。从2011年4月的第一笔两万元筹款,到2020年的1.3亿元,免费午餐十年累计筹款超过7亿元。免费午餐开餐学校更是在全国遍地开花,分布于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累计开餐学校1519所,现开餐学校1092所。“千千万万个孩子通过免费午餐感受到了陌生人的善意。”

  十年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致谢会现场,免费午餐发起人代表邓飞,动情讲诉和分享十年前的故事。当年,一位贵州支教老师告诉他,她的学生在学校没有饭吃,又后来,当他看到孩子们在学校架起砖头自己烧饭吃,他心中的火苗被点燃了……由此诞生的免费午餐,犹如星星之火,十年来,在无数人的支持下,呈现出了燎原之势。

  最后,戚学森理事长、彭元洪县长等和鹤峰学生代表共同启动免费午餐营养升级行动。宣布免费午餐将现有餐标由4元提至6元,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试点,2022年全面铺开。第一个试点区域将选择在鹤峰进行,以鹤峰为样本,积极共创,努力前行。

  十年,时代在变,乡村在变,孩子在变。十年之后的 2021 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民都在倡导吃得更营养,增强国民体质。让我们继续携手前行,陪伴免费午餐走进下一个十年,在帮助更多孩子吃得更好,享有更均衡膳食营养的同时,致力于帮助更多孩子身体、心智的均衡发展。让我们期待并祝愿,免费午餐项目越走越远。(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供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