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嘉年华”:倾心助残 为爱接力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幸福嘉年华”:倾心助残 为爱接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2 03:51

原标题:“幸福嘉年华”:倾心助残 为爱接力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陶稳)近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等联合主办“幸福嘉年华”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幸福小药箱”“幸福启明星”两个子项目率先公布实施。

关注困难残疾人群体的“幸福小药箱”项目,是由12家中外医药爱心企业将1万个小药箱,通过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定向捐赠给全国31个省区市的困难残疾人。目前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其中不少残疾人本身患有各种疾病,需要长期吃药维持。

“‘幸福小药箱’项目是我们在扶贫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成果,能帮助困难残疾人解决实际难题。经专家论证,小药箱中放置了一些家庭常用药品,避免贫困残疾人因救助不及时、不科学,导致小病演化成大病甚至威胁生命。”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公益文化中心主任刘欣茹介绍说。

据了解,未来三年该项目还将为贫困边远地区困难群众、乡村学校以及企业帮扶地区捐赠“幸福小药箱”10万个。

如何让残疾人顺利融入社会,一直是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幸福启明星”项目是专门针对具有语言表达能力,但失去体力劳动能力的盲人困难群体推出的助力就业项目。

“这个项目首期计划从全国招募30个视力残疾人参与,培训和考试合格后,他们可以成为心理倾听师,这不仅能解决一部分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同时也能让残疾人在参与社会、回报社会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刘欣茹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