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幸福嘉年华”启动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幸福嘉年华”启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5-18 04:33

原标题: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幸福嘉年华”启动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陈劲松)今天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和叮当健康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幸福嘉年华”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活动现场启动了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就业平台、技能培训、心理健康、文化服务等相关内容的“幸福嘉年华”公益项目以及专门针对视力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健康而设立的“幸福启明星”和“幸福小药箱”两个子项目。以叮当集团为代表的12家爱心企业将总价值100多万元的1万个“幸福小药箱”捐赠给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并定向捐赠给全国31个省区市的困难残疾人。

仪式上,嘉宾与书画艺术家和残疾人书画爱好者进行了笔会交流,并为此次活动创作了书画长卷。

又电 今天,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筑梦行动—残疾人特殊艺术扶持计划”公益项目。

该项目将依托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各平台,发掘有音乐梦想和天赋的残疾人,进行跟踪培养,邀请专业院校的教师、专业音乐制作团队进行指导和帮助,通过打造专属歌曲、组建乐团、举办演唱会、发行音乐单曲或专辑等形式,与热爱艺术、热爱音乐的残疾人共筑音乐梦。未来三到五年,双方将围绕残疾人音乐人培养、特殊艺术作品创作、残疾人青少年音乐美育教育、特殊艺术公益演出等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