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志愿者助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志愿者助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4 07:11

  原标题:职工志愿者助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窦菲涛 通讯员刘悦 卞越 2021年3月起,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启动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以宿迁、句容、南京片区为试点,主动帮扶困境中的青少年们。当前,宿迁片区已有5户人家8名孩子入住修葺一新的房间;在句容片区,超英志愿者们帮助7户家庭修缮房屋,配置生活用品;南京片区也有3户家庭正在对接帮扶。

  “我想要一个滑板”“我喜欢跳绳”“我希望爸爸身体健康”“我的心愿是能考上县中”……近日,中建五局华东公司收到一份份充满童趣的心愿征集单,心愿的主人来自共青团江苏省委“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的帮扶对象——生活在困境中的青少年们。

  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们,公司苏南片区项目发放“微心愿征集单”,了解困境青少年们平日内不敢说出的愿望。在收到“微心愿”后,超英志愿者开展行动,准备梦想礼物,给予困境青少年心灵抚慰。

  在“微心愿”清单中,有一个愿望让志愿者们湿了眼眶:“自从爸爸走后,妈妈为了我能好好上学,每天干农活到很晚,记忆里她好像从来没有好好过过生日,我想给她过一次生日,送一束鲜花。希望时光慢点走,祝愿她永远能像花般美丽。”

  在春城实验学校读初二的小杨,前不久在华东公司“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的帮助下拥有了自己崭新的房间。小杨父母中年失独后再生了他,之后父亲去世,现在他和母亲相依为命。通过“微心愿”,超英志愿者们得知他想送妈妈一束鲜花和生日蛋糕作为节日礼物。在母亲节当天,超英志愿者们不仅帮助小杨准备了给妈妈的礼物,还来到小杨崭新明亮的“梦想小屋”里,一同为小杨的妈妈唱生日歌。

  点亮微心愿,传递大温暖。目前,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已为18位困境青少年修缮小屋、补充生活用品,并进行持续的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