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走进革命老区江西瑞金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走进革命老区江西瑞金

来源:新华网
2021-05-13 09:00

  原标题:“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走进革命老区江西瑞金

  新华社南昌5月12日电(记者郭杰文)5月12日,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在江西瑞金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集中发布今年1月至3月共31位“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活动现场,医疗卫生工作者分享了愿做“无影灯下不老松”的百岁医者辛育龄、传承优良传统逆行抗疫战场的重症医学专家马晓春、坚守山村几十载初心不改的乡村医生潘昌荷等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感人故事。其中,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江西省寻乌县项山乡福中村乡村医生潘昌荷47年间在赣粤闽交界处跋山涉水,步行超过16万公里,服务8000多户农户的事迹给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以深深的感动。

  此次发布活动分为大医精诚、仁心仁术、天使关爱、大爱无疆、家国情怀5个篇章,通过精彩的视频短片和温情的现场分享,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健康的光辉历程,一代代医疗卫生工作者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砥砺奋斗,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崇高精神。当天恰逢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交流活动还邀请了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代表为护理专业学生授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悉,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生动讲述医疗卫生工作者不忘初心使命、护佑人民健康的动人故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