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户外劳动者得到更多关爱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已建成665座“劳动者港湾”

让户外劳动者得到更多关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30 09:35

  原标题:重庆已建成665座“劳动者港湾”(引题)

  让户外劳动者得到更多关爱(主题)

  中工网讯(记者李国)“昨晚手机忘了充电,开不了机,街边的充电宝全是扫码才能用,在这里不仅可以免费充电,还能喝口热水。”4月25日,在建行重庆中山路支行“劳动者港湾”,环卫工人冯大姐高兴地对记者说,建行工作人员不仅为她递上热气腾腾的茶水,还提醒她切勿相信网贷高额低息,谨防金融诈骗。

  “被关心的感觉真得很好!这里就像我们在城里头的一个好亲戚。”环卫工人们对“劳动者港湾”感受良好,纷纷点赞。

  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把温暖传递到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让城市管理一线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2020年该局会同市总工会印发《重庆市“劳动者港湾”建设实施方案》,当年便建成665座“劳动者港湾”。今年,重庆还将继续建设200座“劳动者港湾”。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劳动者港湾”的面积最小约有6平方米,最大则有50平方米,虽然面积和设施上有差异,但饮水机、空调、电冰箱、微波炉等必要的生活服务设备设施应有尽有。户外工作者在这可以看看电视、读读报纸。在位于重庆北滨一路的“劳动者港湾”,不仅设置了直饮水、休闲座椅等,还打造了书吧,收藏读物超过1000册,丰富了劳动者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有“劳动者港湾”特别为女同志增加更衣室和衣物、包裹存放柜,悬挂信息牌公示开放时间、管理人员姓名、电话等服务信息,让劳动者感受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我们还将在充分听取户外劳动者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评估交通情况、辐射范围、覆盖劳动者人群等因素,重点在劳动者集中的商圈、车站、居民聚集区等重要点位开展示范建设。”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市容处处长舒亮伟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