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志愿者的人生哲学课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蓝宝”志愿者的人生哲学课

来源:中工网
2021-04-27 09:29

  4月23日下午,由中建二局华东分公司总部第六党支部青年员工代表组成的中建青年志愿者“蓝宝”们深入社区,看望结对帮扶的独居老人,为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谈心抒怀。

蓝宝公益行动照片

  胡奶奶眼眶湿润,和在场的“蓝宝”们分享了她宝贵的人生经验:“孩子们,人生是一场修行,途中充满了未知与变数,美好的或者悲惨的,过去的总会过去,只要我们还活着,就要以最好的方式活下去。如果遇到挫折,千万要坚强,坚定目标、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奋斗。困苦终究会过去的,一定要乐观!”78岁的胡奶奶经历了中年丧偶、丧子、乳腺癌等重大变故,但是她展现出来的不是饱受风霜后的郁郁寡欢,而是一种披荆斩棘后豁达乐观,一种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我为群众办实事照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志愿帮扶活动在带给独居老人温暖和关爱的同时,老人也根据其丰富的人生经历给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哲学课。相信志愿者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也会如胡奶奶一样积极乐观,遇山开山,遇水架桥,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姜志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