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儿童喝上爱心奶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贫困地区儿童喝上爱心奶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4-24 08:18

  原标题:贫困地区儿童喝上爱心奶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火德红镇,一个海拔2300米的山头上,特有的植被和气候让这里的一所学校经常有喜鹊停留,鹊落小学因此而得名。

  2020年9月10日,伊利集团志愿者来到鹊落小学,为当地孩子带来3.6万盒学生奶。彼时,鹊落小学共374名学生,一半以上是留守儿童。一次的捐赠可以保证全校学生一个学期饮奶量。

  研究发现,贫困地区青少年的营养问题不仅表现在营养健康水平不足,还体现在营养结构和配比意识弱等方面。在中西部欠发达省份的农村,一些孩子很少能有机会规律饮用牛奶。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介绍,2017年起,农业农村部联合中国奶业协会组织开展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以组织奶业20强企业开展牛奶助学公益行动等形式,推广营养扶贫,增强国民体质,为实现全面小康和全民健康加油助力。

  鹊落小学校长顾武荣说,因为小康牛奶行动,学生们第一次喝到了纯牛奶。截至2020年,以奶业20强和观察员企业为主的奶业企业深入“三区三州”等深度扶贫重点区域,跨越全国27个省份,捐赠液态奶330.39万提,奶粉1.25万箱,总价值2.15亿元,惠及1.71万所中小学校、学生588.21万人次。

  为了帮助孩子们养成健康饮奶、科学膳食习惯,除向孩子们赠送牛奶外,奶业企业还会邀请学生、老师、家长到奶牛牧场和生产园区参观,做膳食游戏、手绘包装盒,观察牛奶是如何在生产线上制作的。孩子们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小康牛奶行动得到了学生、家庭、学校的认可。

  中国奶业协会秘书长刘亚清说,小康牛奶行动既成为乳品质量安全的展示平台,展现了我国奶业发展成果,也成为奶业企业开展扶贫行动的平台,增强了贫困地区青少年身体素质。随着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完成,小康牛奶行动也已经收官,但公益不停歇,健康不止步,奶业20强企业将持续关心脱贫地区,助力全民健康。(记者 乔金亮)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