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医义诊锡崖沟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京医义诊锡崖沟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4-18 14:17

  原标题:京医义诊锡崖沟

  北京晚报记者白继开摄影报道

  “您的心脏有二尖瓣反流问题,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我们给您带来的这些药一定按时服用,平时多休息、少干重活儿……”

  昨天下午,山西晋城陵川县锡崖沟村,前来巡诊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刘东国与护士长关丽,走进老支书宋志龙家。

  北京医疗专家在陵川县5个义诊点为当地居民义诊,并根据病情免费发放药品。

  当地医疗条件有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刘锦峰利用一切手头能用的工具,帮助大家诊病。

  宋志龙带着北京医疗专家走上挂壁公路,艰辛的筑路往事也让北京医疗专家们深受鼓舞。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刘东国为宋志龙把脉,嘱咐调养身体的注意事项。

  北京医疗专家共同为陵川县圪塔村合种3000余株药用苗木的“同心林”,打造一片绿水青山,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锡崖沟村位于太行山王莽岭之下,四面环山、地势险要,交通极其不便,生活在这里的村民几乎与世隔绝。从1962年到1991年,锡崖沟人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三代人前赴后继,用原始的工具、简陋的方法,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硬是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一条全长7.5公里的挂壁公路。

  艰辛操劳二十一年,老支书宋志龙也积劳成疾,不但心脏有些毛病,修路的时候腰被砸伤,也落下病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巩固和夯实脱贫成果,积极推进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与首都各级医院共同发起“同心·共铸中国心——百年·百村·百院”大型植树造林活动,在太行山革命老区种下杜仲、银杏等3000余株药用苗木。同时,首都百家医院的300余位医疗专家也为当地群众义诊、巡诊,让大家能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得知锡崖沟的修路带头人身体有伤,组委会专门安排专家上门,为老支书诊病送药。

  帮助老支书的同时,锡崖沟精神也鼓舞、感召着北京的医疗专家。锡崖沟——这个千百年来默默无闻的小山村,在二十世纪的最后十年里,成为一种精神、一种象征。顽强不屈、艰苦拼搏、奋发图强,这也正是民族复兴所必须的精神品质。

  北京晚报记者白继开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