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关机构将对人体组织捐献者提供多项免费服务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京有关机构将对人体组织捐献者提供多项免费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3-18 20:31

  原标题:南京有关机构将对人体组织捐献者提供多项免费服务

  中新网南京3月18日电 (胡静 朱晓颖)18日,南京红十字医用组织库中心、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南京雁归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南京签署人体组织捐献殡葬有关协议。三方协议约定,即日起,对南京市范围内人体组织捐献者提供多项免费服务。

  仪式现场。 泱波 摄

  这些免费服务包括:人体组织捐献者遗体的接送;现场告别礼仪服务及殡仪馆相关冷藏、火化等服务;向人体组织捐献者提供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内的特定生命菁华葬纪念安放区,并负责安放工作;向人体组织捐献者家属赠送“生命晶玉”。

  仪式现场。 泱波 摄

  其中,“生命晶玉”是通过现代科技,将逝者骨灰经过1700度左右的高温,适当添加一些材料燃烧,经过高温出现液化,自然冷却后形成的一种结构稳定的骨灰结晶体。“生命晶玉”体积小、形态美,可长久保存。

  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 泱波 摄

  据南京市红十字会统计,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之友协会成立25年来,共有3万多人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已实现遗体捐献2402人,人体器官捐献329人,捐献者为医学事业发展和挽救患者生命做出了伟大贡献。

  当天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5名员工签字,自愿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志愿者表示,器官捐献者的大爱,赋予了生命新的诠释和内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