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店前建爱心驿站,温暖过路人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他在店前建爱心驿站,温暖过路人

24小时供热水,运行近一年店主小伙称“很值得”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18 13:43

  原标题:他在店前建爱心驿站,温暖过路人(主题)

  24小时供热水,运行近一年店主小伙称“很值得”(副题) 

  3月17日上午,济南师范路上“嘿店”服装店店主董京强正在店里打包快递包裹,门口的爱心驿站24小时热水机上,一名做装修的师傅正在接水。在这样的天气里户外能喝上一杯热乎乎的水,是最温暖不过的事情,装修师傅脸上满是开心。

  位于店铺前的爱心驿站是董京强去年设立的,目的就是让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群体能喝上热水。

店门口的爱心驿站24小时热水机,有路人在接热水。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倩

  希望给户外工作的人们

  送上一份温暖

  17日上午11点钟,一名开着三轮车的装修师傅路过济南师范路,在服装店的爱心驿站前停了下来。师傅熟练地拿出杯子,接了满满一杯水,满足地喝了起来。在临离开前,师傅再次接满了水杯。

  “我经常路过这里,有需要时就会来接上一杯热水,我觉得很方便,很感谢店主能有这样的爱心之举。很好,很好!”装修师傅边说边回到三轮车前,他说不仅仅是他,经常看到有像他一样经常在户外工作的人到这里接热水喝,大家都在内心称赞这位有爱的店主。

  就在装修师傅称赞店主时,这位有爱的店主董京强就在十米之外的店门前打包快递包裹。看着装修师傅高兴地喝上热水,他也满足地笑了起来。

  这个爱心驿站实际上设置在服装店东侧墙面上,一个不锈钢材质烧水设备,上面有三个水嘴,分别有热水、温开水,旁边牌子上显著位置写着“交巡警同志、环卫大叔/大姨、外卖/快递小哥、出租车师傅、白衣天使、农民工兄弟、保安大哥,24小时免费直饮热水。”董京强介绍,之所以设置这个爱心驿站,就是希望能为这些在户外工作时间比较长的人们送上一份温暖。

  爱心驿站源起于

  保洁员大姐一次求助

  为何会建立这样一个24小时供应免费热水的爱心驿站?董京强介绍,这一切源于经常在这段路面上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大姐的求助。

  董京强的服装店从早上10点钟经营到晚上10点钟左右,有一次晚上很晚了,在门前路面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大姐来到店门口,求助是不是可以到店里倒一杯热水喝,董京强热情邀请保洁员大姐到店里休息喝杯热水,但保洁员大姐却一直摆手就是不进到店里。“她一直说自己身上脏,只让我帮忙倒杯热水,尽管我劝了好长时间,大姐还是没有进到店里。拿到热水之后,保洁员大姐一直说‘谢谢’,反而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董京强说,从这时候开始,他就考虑怎么样能帮助到这些像保洁员大姐一样在户外工作时间比较长的人们,他就在网上搜寻到这种供应热水的设备。

  说干就干,设备很快就买来装上了,董京强从服装店里接好自来水管,烧水设备配备过滤器,烧好的热水可以放心饮用。董京强还特地把店铺东面空白的墙面进行了装修,并挂上爱心驿站的牌子。“水已开花,愿君来饮”,在牌子上,董京强向交巡警同志、环卫大叔/大姨、外卖/快递小哥、出租车师傅、白衣天使、农民工兄弟、保安大哥等发出邀请。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