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招募800名志愿者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开放多个更专业的业务工作岗位

沈阳故宫招募800名志愿者

来源:沈阳晚报
2021-03-17 09:36

  原标题: 今年开放多个更专业的业务工作岗位(引题) 

  沈阳故宫招募800名志愿者(主题)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张宁

  日前,沈阳故宫发布志愿者招募书,面向社会招募800名志愿者,招募人数与去年持平,不同的是,志愿者的服务岗位有了新变化。目前,报名工作已经结束。

  2014年至今,沈阳故宫的志愿者队伍已经成立了7年,人数从开始的500人增加到现在的800人,成员也从开始的清一色成人志愿者逐渐过渡到吸收未满18岁的小志愿者加入到服务队伍中。2021年,沈阳故宫在往年讲解服务、参观引导、收集汇总观众意见调查表等基础服务岗位基础上,增加了信息采集、古建维护、综合服务等志愿者岗位,开放了多个更具专业性的业务工作岗位,以吸引更多的社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有识之士走进沈阳故宫志愿者队伍,在共享文化资源的基础上更好地进行文化传播。

  沈阳故宫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报名者擅长摄影、摄像及图片处理、视频编辑,具备熟练操作相关软件能力,就可以胜任信息采集岗,助力博物馆新媒体平台;如果报名者学习的专业是历史、建筑、美术、艺术、园林等,可以优先考虑古建维护岗,负责对古建筑安全隐患进行巡查上报,参与文物建筑基础信息采集、信息登记管理等相关工作;如果报名者具备活动策划能力,可以加入综合服务岗位。沈阳故宫博物馆馆长李声能表示,“我们希望把沈阳故宫志愿者队伍打造成一个专业化的、全方位的志愿者队伍,这在全国博物馆还是首次有益的尝试,在公共服务领域也是一个创新。根据今年的志愿者服务情况,未来我们将吸纳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补充博物馆人才缺口,使我们的博物馆服务更加专业化。”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