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捡到26万元巨款原地等近1小时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学生捡到26万元巨款原地等近1小时

失主矢口否认 原来事出有因 网友纷纷称赞“好少年”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11 10:12

  班主任老师常说他是“调皮蛋”,同班同学总夸他讲义气,而最近的一件事则让这个沈阳小男孩变成了众多网友口中的“好榜样!好少年!”

  申璧函是辽宁沈阳沈北新区虎石台第二小学学生。日前,申璧函和妈妈从补习班回家,途经一个小区时发现围栏上挂着一个绿色的布袋。申璧函好奇地取了下来,接着喊起来:“妈妈,妈妈!钱!钱!里面全是钱!”申璧函头一次看见这么多钱,自己当时既惊又急。母子俩第一反应就是原地等失主,可是一直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也没等来失主,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沈北新区虎石台派出所杨晓枫所长带领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将钱取回。经清点,这笔钱竟然多达26万元。但布袋兜子中没有任何类似取款凭条等有用线索。

  一筹莫展之际,民警李成旭发现扎钞纸上有银行工作人员的名戳,终于通过名戳找到了当时办理这笔资金业务的工作人员。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以及取款记录,经过核对,确定了取款人身份。

  民警李成旭拨打了取款人电话。但接电话的男子先是对当天取钱的事矢口否认,又说只取了2万元“零花钱”,最后直接说自己“不差钱”。李成旭马上联系男子所在社区,社区干部证实该男子患有精神疾病。随后,男子的父母来到派出所,核对无误后,办理了相关手续,26万元巨款“完璧归赵”。握着民警的手,男子的母亲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据新华网微信公号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