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公寓来了一群“小扳手”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老年公寓来了一群“小扳手”

来源:中工网
2021-03-09 10:10

  中工网讯(记者 张翀 通讯员 何叶婷)“这些花儿太好看了!感谢志愿者们为我们带来的礼物。”徐奶奶看着自己完成的花束,不时露出满意的笑容。

  “你们这插花做得也太好看了,来来来,我来帮你们拍照!” 朱伯伯连忙掏出了手机,拍了起来。

  3月正值一年一度的“雷锋月”,苏州市怡养老年公寓里,老人们正和一群“小扳手”志愿者们互动着。

  “小扳手”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花样”小课堂,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插花艺术的由来,插花的基本步骤、色彩配置和搭配技巧,让老人们充分了解插花艺术。在“小扳手”的协助下,老人们细心地将花束插进花泥,由深到浅,由高到底,一个个独具匠心的作品陆续呈现在众人眼前。

  插花环节后,这些来自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的“小扳手”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观看歌曲MV,共学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热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活动在爽朗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团委负责人吴凯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组建‘小扳手’志愿服务队的初衷之一就是弘扬传统美德,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央企力量。今后我们将定期与老年公寓开展社企共建,用恒心表决心,用责任和实干践行央企担当。”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