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爱心出租车队全部都是女司机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红棉护航!

这支爱心出租车队全部都是女司机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05 15:42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实习生刘灏文,通讯员马世安、邝雅丽报道:4日,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推出广州首支以女性为主力的爱心出租车队——红棉车队,由30名优秀“的姐”组成。红棉车队将常态化为老人、儿童等群体开展爱心志愿活动,车内还设置爱心便民包,为乘客提供贴心关怀。

  

  在广州四万多名巡游出租车司机中,“的姐”的比例约占2%。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有270多名“的姐”,她们拥有更高的出车率和搭载率,少有投诉发生;她们在营运时特别照顾妇女、儿童、老人等需要关爱的乘客,为他们排忧解难。为鼓励车队司机做好服务,红棉车队设置了准入、退出和奖励考核机制,保障司机收益。车队成员若出现过去一个季度内,累计有两个月未达到“三无”考核标准的,将退出车队。

  据介绍,红棉车队的每一辆出租车前盖都张贴 “红棉”标记(见上图,刘灏文摄)。车内后排设有蓝色的爱心便民包,配备了风油精、纸巾、一次性雨衣、女性护理巾等应急用品,以及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020-96122预约红棉车队服务。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