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突破130万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突破130万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3-05 14:35

  记者:任珊

  今天(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记者从上午召开的“爱满京城”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推动日活动上获悉,北京正在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志愿者申请报名人数超过130万人,团市委将持续做好志愿者招募系统支持工作。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志愿者已成为推动首都社会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介绍,去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200余万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一线坚守奋战,不惧风险,用责任和担当织密筑牢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网络。至2020年底,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达到9000个;“志愿北京”信息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443万,注册志愿团体7.78万个,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过42万个。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将全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今年志愿服务工作也有一系列“动作”。为做好重大活动志愿服务保障,本市将编写《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指南》,推动发布地方标准《大型活动志愿者服务规范》。组织志愿者开展《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巡讲活动。同时,强化“志愿北京”作为全市志愿者管理平台的作用,增强平台数据安全,推进落实《“志愿北京”信息平台志愿团体管理办法》,试点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年度审核工作。

  2021年,首都志愿者活动的服务力和影响力都将持续提高。本市将总结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经验,壮大应急志愿者队伍,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引领,结合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组织志愿者针对违章停车、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突出问题进行劝阻,协助街巷长、小巷管家推进垃圾分类,参与小区治理,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等重大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志愿者在参与中受教育、有收获。

  今天上午,优秀志愿者代表袁日涉还宣读了“欢庆百年喜迎冬奥——广泛开展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城市志愿服务,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城市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2021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也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组织举办。大赛设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可按照大赛设置的十个参赛类别,在4月12日前登录“志愿北京”网站进行参赛申报。

  原标题:振奋!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突破130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