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我做到了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汪顺:我做到了

今天上午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汪顺称祖国人民给予他力量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30 14:13

  原标题:

  汪顺:我做到了(主题)

  今天上午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汪顺称祖国人民给予他力量(副题)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汪顺,中国混合泳名将,今天上午在他第三次参加的奥运会中实现大突破,制造了大惊喜——击败美国名将安德鲁和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夺得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把上届的铜牌换了颜色。

汪顺庆祝夺冠 新华社发

  有过高峰,也有低谷

  汪顺的好状态,从来到东京开始就不难发现,他整个人显得非常的放松,心态很平和。虽然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成绩一般,但那并非他此次参加奥运会的主攻项目。在200混上相比上届的铜牌有所突破,才是他最大的目标。

  不过,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整个东京奥运周期,汪顺的状态也是起起伏伏。有过2018年短池世锦赛200混摘金的高光时刻,也有2019世锦赛仅名列第六的小低谷(此前两届世锦赛他都是铜牌)。

  平心而论,汪顺的能力是很强,全国纪录是他的,这么多年在国内这个项目他无人能敌。放眼亚洲,汪顺也仅有濑户大也这一个顶尖对手。不过,每每大赛,汪顺总是差一口气,铜牌是他最常拿到的名次,而且绝对成绩上,他也确实罕有在世界范围内领跑。

  今年在奥运会前的世界泳坛成绩榜,汪顺是中国男选手中唯一入选前五的——但也仅是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第五名,1分56秒78的成绩相比美国名将安德鲁的1分55秒26,有1秒多的差距。所以奥运会开始前,根本没人能想到,汪顺最后能拿到金牌,即便是拿奖牌,估计难度也不小。

  按部就班,水到渠成

  然而,汪顺做到了!半决赛,汪顺就以1分56秒22夺得第一,成绩已然逼近他保持的全国纪录。汪顺一瞬间点燃了全国观众对他的期待值。

  不过,能夺金吗?安德鲁和濑户大也会不会在保存实力?人人心中都有个小问号。

  不过决赛一开始,汪顺就告诉了所有人答案——今天,他就是来拿金牌的。出发反应时0.6秒,汪顺一马当先。安德鲁在蝶泳上反超汪顺,不过汪顺很快就在仰泳上反超了回来。进入第三个泳姿蛙泳,安德鲁再次领先,汪顺落后1.01秒。不过最后一个自由泳是汪顺的强项,他很快就超越了安德鲁,完全释放了自己的汪顺持续冲刺,最终以1分55秒整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英国选手斯科特后程追了上来,以1分55秒28获得亚军;瑞士选手德斯普兰切斯以1分56秒17获得第三。安德鲁和濑户大也颗粒无收。

  看到成绩的一刻,汪顺振臂怒吼,随后,他游起,一把坐在了分道的红色浮标上,双臂用力挥舞庆祝,尽显霸气。

  赛后接受采访,汪顺非常动情,他说:“太不可思议了,像做梦一样。”他首先感谢了祖国,然后是自己的教练朱志根和队医,“回头看能游出1分55秒,我也不敢相信,但是我今天做到了,就是做到了。”这几句,汪顺说得很慢,像是在给自己鼓劲。

  把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1秒多,是如何做到的?对此汪顺表示,是祖国人民给予了他力量,“肩上的使命非常沉重,尤其是在东京,我也做到了在赛前说的,要让国旗在东京飘扬,国歌在东京奏响。”汪顺说,按部就班,把平时训练做好,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这是汪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总结几次不同的心情,他说:“第一次2012年是去玩的,第二次是和队友竞争,这一次没有和谁比,就是专注做自己,享受过程最完美。”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